临猗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4-26 09:5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4月23日,临猗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过硬措施,推进全县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力做安排部署。县领导李涛、任朝阳、杨文斌、柳晋生、范海英、董学锋参加会议。

  


  于鹏飞强调,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平安临猗”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县上下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从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各个基层单位和治理末端、矛盾源头抓起,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制约平安建设的瓶颈问题改起,深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发展本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汇聚起“临猗之治”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平安临猗”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临猗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抓早抓小,创建单位要守好“点”,职能部门要稳住“线”,乡镇党委政府要控好“面”,切实做到全面摸、彻底排查、精准防控、长效常治,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三治融合”,以自治“消除矛盾”,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基层队伍建设,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发挥网格员、调解员、包村干警、物业等一线人员作用,有效防止各类矛盾纠纷,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要坚持共建共享,实现创建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果让群众获得、成效让群众评判。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把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考核问效到位,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三零”单位创建各项工作,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靳国全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三零”单位创建的有利契机,进一步细化创建方案,完善工作举措,加快创建步伐,补齐短板不足,破解瓶颈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力宣读《关于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创建范围、创建标准、主要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全县“三零”创建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力争到2022年,全县“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村(社区)达到80%以上,企业和单位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