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县召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06 14:47

运城长安网讯  5月4日,万荣县召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对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加强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安排。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国强,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平,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委平安万荣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中心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和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588820177351497.jpg

杜中伟指出,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万荣县坚持抓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各项工作,坚持重心下移,每年把社会治理工作会开到农村一线,持续在社会治理的最前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当前,万荣县正处在由“奔小康”到“迎小康”的转折节点,正面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考验,正集中力量奋战“三个主战场”“三件大事”,各方面都更加需要安全稳定的硬环境、好环境作支撑。

杜中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度清醒,准确把握全县社会治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补齐短板中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落实“三零”创建任务、坚决完成100个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任务“三个坚决”的目标导向,全力抓好以“长效长治”为目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事要解决”规范信访秩序,确保实现“零上访”目标。以“四铁”要求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实现“零事故”目标。以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确保实现“零案件”。以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为追求,让企业投资、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以“三治融合”健全治理方式,形成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等6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1588820494291515.jpg

杜中伟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组织发动,确保社会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对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公安、信访、应急等部门要扛牢监管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指导;要做到党建引领到位,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构建“四级组织来引领、三层网格见党员、“双带”示范显担当、三治融合促发展”的社会治理格局,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做到发动群众到位,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推进社会治理社会化。要通过县电视台、《万荣人》报以及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三零”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培育、挖掘和选树“三零”单位创建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好的做法,提升社会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水平;要做到考核问效到位,鲜明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导向,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为全县喜迎小康、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永辉主持会议时指出,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把“三零”单位创建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来抓,不折不扣把各项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要找准工作重点,主动认领创建任务,全面摸清问题,积极整改隐患,规范内部管理,健全服务体系,构筑维护基层平安稳定坚固防线。要抓好统筹兼顾,把“三零”单位创建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树立结果导向,持续提升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荣。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国强从明确目标,牢牢把握“三零”创建工作方向;聚焦重点,创新开展“四围绕四提升”活动;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等3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社会治理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解店镇党委书记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解店镇南解村的法治大讲堂,七庄村的网格化管理中心、民调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查看了社会治理工作情况。(郭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