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高力督导检查“三零”单位创建和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3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5月19日,临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力到牛杜镇督导检查“三零”单位创建和信访稳定工作,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1589938527822810.jpg

高力先后到牛杜镇政府、王景村、太范村、杨妃村、杨家庄村等进行督导检查。

高力指出,“三零”单位创建是省委应势需要、建设平安山西的重大举措。县委高度重视,于鹏飞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多次在会议上进行强调安排。“1+X+1”工作机制是结合该县实际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贯穿于创建活动的多个环节;要因地制宜,制定完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矛盾排查化解、风险事故预防、案件防范等各项规章制度;要切实加强三级矛调中心建设,乡、村两级要整合现有资源加快实体运行,县级矛调中心要尽快完成选址和方案设计工作。

1589938553844046.jpg

高力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要大力开展领导接访、上门走访等措施,把上访人员吸附在当地,绝不能出现一起越级非访事件。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开展治安大巡逻,让警灯亮起来,提高街面见警率,绝不能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该县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