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毅平深入张店镇、圣人涧镇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20

  5月20日,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深入圣人涧镇、张店镇西牛村调研指导“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

1590031413696879.jpg

调研中,段毅平一行仔细查看了矛盾纠纷登记台账,并与乡镇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矛盾纠纷调解员、村干部等进行了认真交谈,询问了去年以来信访、事故、案件的情况和“三零”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1590031413980808.jpg

段毅平强调,一要确保源头上不产生矛盾。要对重大决策进行风险评估;要充分发挥自治的约束作用、德治的教化作用、法治的规范作用;要积极引导基层民主决策、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通过多种手段有效减少基层矛盾隐患。

二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排查整治工作要全面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处、不漏一事、不漏一户,排查人员要努力提高排查的洞察力和识别力,做到“五清”,即:底数清、问题清、原因清、措施清、责任清,确保一个矛盾不留,一个纠纷不漏,一个隐患不放。

三要分析研判找准症结。针对存在问题分类施策,从源头上找对策,定措施,严防控,变被动为主动,从而达到防患于未然,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要压实化解整改责任。切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解决好抓早抓小的问题。五要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切实维护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1590031413559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