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安排部署平安铁路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7 08:33

  运城长安网讯  5月25日,盐湖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满堂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平安铁路建设领导组组长董艳泽对平安铁路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运刚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区乡镇办副书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

1590540225138377.png

  会议明确了关于“三零”创建工作目标、措施、步骤;对全区平安铁路建设和护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铁路治安隐患大量存在,线路封闭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铁路交通事故、防撞停车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控制,沿线违章建筑、垃圾侵线、轻漂物等问题屡禁不绝;自然灾害引发的铁路事故敲响警钟;个人极端案事件冲击高铁事件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一是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高铁沿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加强路地衔接;三是推进铁路沿线“雪亮工程”建设;四是充分发挥铁路沿线网格员队伍作用;五是狠抓护路宣传;六是预防化解铁路涉稳风险。

  孟满堂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平安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铁路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变化,密切关注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坚定做好护路联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完善护路联防体制机制,努力推动护路联防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抓实重点工作,深化“三零”创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要安不忘危、治不忘乱,时刻警钟长鸣,抓紧抓实抓好抓细重点工作,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创新组织动员方式,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形成平安铁路联创的工作局面,积极打造平安铁路创建。三要加强统筹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的整体合力。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平安铁路建设科学有序、扎实推进,全力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为深入推进平安盐湖建设、保障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师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