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古绛镇人大召开助力“三零”单位创建专题活动动员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1:15

1590635777829539.png

运城长安网讯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助力“三零”单位创建,筑牢平安古绛的压舱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绛县古绛镇人大于5月27日召开助力“三零”单位创建专题活动动员会。

1590635979290813.png

镇人大主席王建利在会上传达了省、市、县人大关于创建“三零”单位的工作要求,并指出镇人大代表在此次“三零”单位创建中,一要充分认识“三零”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人大代表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三零”单位创建中的平台渠道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离群众最近、贴群众最近、与群众最熟的优势,最大限度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汇集民立、凝聚民心构筑起维护基层平安稳定的坚固防线,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三零”单位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要做好宣传员,切实增强群众对“三零”单位创建的认知度,人大代表要当好调解员,大力排查矛盾纠纷;人大代表要做好监督员,广泛倾听民声、把握民情、汇集民意,助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1590636008309143.png

  会上,镇人大代表张安才结合本村十八年来零上访的工作方式方法做经验介绍,镇人大代表柴红良围绕怎样助力“三零”创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