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靳国全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8 09:2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6月4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政府办、政法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等相关单位赴社区、村镇、企业等地,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现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力一同调研。

1591579548746485.jpg

靳国全一行先后来到双塔社区、嵋阳镇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牛杜镇镇西村,详细了解各单位“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各单位日常服务、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等情况,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

159157958554348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创建办汇报了全县“三零”单位创建总体情况。信访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依次汇报了“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情况。

1591579655843295.jpg

靳国全指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抓好平安山西建设的总抓手,对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抓好“三零”单位创建,靳国全强调,一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准确把握“三零”单位创建的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在责任压实上下功夫,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二要加大矛盾排查。把立足于防、着眼于早作为实现“零”目标的重要前提,多措并举推进隐患源头排查摸底工作,着力解决好“预防在先”问题,全面分析研判,强化整改措施,着力推进矛盾隐患化解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相关单位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实际成效,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营造人人投身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社会环境,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力量。

四要创新宣传方式。在宣传过程中挖掘新典型,打造一个或多个“三零”创建示范单位,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