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高力深入乡镇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7月30日,临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力带领政法委有关人员,先后深入七级镇、庙上乡调研指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1596418235351723.jpg

在七级镇综治中心,高力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了派出所今年以来的接处警情况、社会面管控和重点人员管理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打击犯罪力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庙上乡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详细询问了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情况,同时,对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力强调,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三零”单位创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政策引导和心理服务,在源头上化解矛盾,从心理上解决问题,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排查掌握各类矛盾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着力整治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大基层矛调中心建设。要全面整合资源、配强人员、完善机制,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