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元宵佳节 运城交警全员上岗守平安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45

  2月19日是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当千家万户共享团圆和喜悦的时候,运城交警全体民警依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守护着百姓节日的出行平安。为了让市民欢度一个喜庆、热闹、祥和、安全的元宵佳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维持秩序保畅通

  

  交警在民俗社火文艺表演现场维持道路秩序 特约摄影 葛崇收


  2月19日,万荣县“春满乐善城”元宵节社火表演在县城上演。当天一大早,万荣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准时出现在城区各主要路口,采取定岗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通管制和活动现场观众秩序劝导。

  在外围,执勤民警利用反光锥筒和警戒线,对社火表演巡游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及时疏导车辆绕行,避免交通拥堵。社火表演现场,执勤人员与各警种通力合作,耐心劝导道路两侧的观众在指定区域观看,并及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热心服务。

  本次元宵节社火表演持续5个小时,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60余人,出动警车12辆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67起,劝导教育群众6000余人。

  当天,盐湖区民俗社火文艺表演在舜帝陵景区上演,盐湖交警大队园区中队民警提前到岗,组织民警在舜帝陵广场周围路段进行部分路段交通管制,同时组织巡逻民警通过喊话、指挥等形式及时疏导交通并积极帮助老人安全通过马路,执勤民警除了维护现场秩序外,还及时制止群众随意停车,以免造成长时间的交通堵塞。

  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市各地开展了丰富的欢庆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展交通流量高度集中,给公安交管部门的交通疏导带来较大压力,全市各交警大队每天出动警力,根据活动所在道路情况,提前制定并有效实施了针对性交通管理措施,确保元宵节庆祝活动顺利开展。

  严查酒驾守安全

  

  驾驶员接受酒精检测 樊朋展 摄


  2月18日,在盐湖区禹都大道与中银路交会处,盐湖交警大队在此设立临时检查点,对途经车辆一一检查。

  当晚8时10分,一辆车牌号为晋M01XXX的小轿车进入了警方视线。民警在该车驾驶员王某打开车窗后,闻到一股酒气。民警随即将其带到岗亭,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

  测试期间,王某一会儿双手合拢说:“我饮酒驾驶了,太丢人了。我这是知法犯法,我错了。”一会儿又对着民警说:“我喝了两杯啤酒,想着没事,就开车回家。”

  “我家就在附近。”王某说。

  随后,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王某支支吾吾,一会儿说“我有驾照”,一会儿说“驾照被注销了”,一会儿又说“我没有驾照”。

  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6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经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比对查询,发现王某的驾照已经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元宵节前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各辖区酒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组织警力在辖区设置临时检查点。

  行动中,民警携带呼气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采取路面检查与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在商业圈、车站、饭店、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乡接合部道路,有针对性地对涉酒嫌疑车辆进行检查,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对涉嫌酒驾违法行为的,民警坚持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

  安全宣传话交安


  2月19日,绛县元宵节社火表演在县城振兴街电影院广场路段上演。绛县交警大队宣教民警来到现场,利用“一直播”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

  直播过程中,交警与广大网友热情互动,回答网友提问和不断讲解广大网民关注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当天,新绛县新春社火表演在县城复兴街隆重举行,现场观看社火表演的群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没想到在观看社火表演的同时,还能学到交通安全知识。”王女士说。

  当天,新绛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社火表演现场,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和宣传挂图、散发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并结合最近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酒后驾车、面包车客货混装、三轮车载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对社会、家庭和他人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现场群众在日常参与交通过程中,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乘坐三轮车、不乘坐超员车、骑乘二轮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等,劝说和教育家人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拒绝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活动中,该大队共发放宣传挂图500余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读本》1000余本,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李政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