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无证伪造驾驶证 驾车上路即被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3-22 11:44

  运城长安网讯  无证驾驶已违法,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更是错上加错。3月20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查处一起无证且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许,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民警按照大队整治交通违法行动统一安排,在辖区管化线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巡逻管控,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晋 M6XXX9的重型自卸货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张某瑞(稷山县化峪镇人),在车内找了很久才拿出驾驶证,在民警面前晃了一下又拿回去了,且神情可疑,态度慌张,遂引起民警警觉,经公安信息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得知,其所持的驾驶证系伪造和变造,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见形迹败露,张某瑞谎称说这是他花钱买来的,乞求民警放过他。询问得知,他本无驾照,看到别人驾驶大货车挺赚钱的,而自己又嫌考驾照麻烦,索性就寻思了买个假驾驶证的想法,未曾料想,驾驶大货车刚出家门上道路不远,就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其追悔莫及,恨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张某瑞“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种交通违法行为合并执行罚款7000元,并处以5日行政拘留,对于其伪造驾驶证的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杨占龙 李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