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破小案保民生!我市公安侦破系列盗抢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07 09: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萍)小案不小,民利为大。随着夏季的到来,盗、抢类案件进入多发期,运城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既要集中精力破大案,又要千方百计多破小案”的工作理念,在快速攻克大要案件同时,始终瞄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侵财类民生案件,于近期成功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抢劫和盗窃案件,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盐湖:成功侦破系列飞车抢夺、抢劫案

11.jpg

2019年3月份以来,在盐湖区发生多起群众财物被抢夺案件。

  接到报案后,经盐湖公安分局专案民警大量分析研判,于5月3日凌晨2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郭某某抓获,成功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26岁,盐湖区人)、郭某某(31岁,盐湖区人)系夫妻关系,长期吸毒成瘾,二人先后被公安机关多次强制隔离戒毒。2019年3月起,二人为筹措毒资,先后实施抢夺、抢劫作案9起,涉案金额两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永济:侦破系列盗窃案件

1557191454356126.jpg

  3月13日下午,永济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家门口汽车上的物品被盗。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并于3月16日将嫌疑人叶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叶某某经过事先预谋,于3月13日进入某村一商店盗窃钱物;另查明,该叶多次在永济市盗窃车内财物,先后作案8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陆: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

  今年2月份以来,平陆县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接到报案后,平陆县公安局民警快速调查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于4月26日,在三门峡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2019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伙同赵某某,驾驶踏板摩托车,先后窜至平陆县多个小区,趁无人之际进入到居民家中盗窃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在此郑重提醒广大群众:破案再好不如防范在先,平时要注意加强财物的保管,遇到违法犯罪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