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严厉打击“三假”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6 15:13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孙少辉)5月15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赵海民就全市严厉打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和解读,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190516151631.jpg

  3月29日,公安部在京召开了严厉打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公安厅、运城市公安局也相继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大打击力度,健全印证业管理体制,努力实现“三个提升、一个有效遏制”,即: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科技信息运用水平明显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有效遏制涉章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按照市局党委部署,盐湖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深始终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始终坚持依法打击整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大运城建设。

  近日,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以刘某某、王某某为首的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刑事拘留11人,取保候审1人,共扣押假文书、证件1699个,印章2109枚,钢印396枚,刻章机5台,有效地维护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整顿了社会治安秩序。

  在公安部、省厅、市局安排部署之前,盐湖分局已经提早动手,加大打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力度,可以说走在了前头,开出了早春花,结出了头茬果。早在1月26日,盐湖公安分局接到线索:在盐湖区槐树凹村某小院内,发现一个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窝点。

  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前往搜查。在该处发现大量伪造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文、证件、印章,共扣押各种印章1572枚,各类证书81类1415个,钢印396枚。

  经过调查,嫌疑人朱某某、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且嫌疑人已于1月20日返回湖南老家过年, 2月24日,盐湖警方前往嫌疑人老家湖南省娄底市,对朱某某、刘某某展开调查。在湖南省娄底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发现除了刘某某外,其同乡王某某也在我市参与制假证活动。经过几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梳理出了以刘某某、王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及我市多家文印部,并确定了涉案人员的身份及分工。这条黑色的产业链在警方面前逐渐清晰了起来。3月13日至4月3日,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分别将涉案人员抓获,并扣押了刻章机及刻好的公章。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和深挖之中。

  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以及居民身份证的行为,扰乱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正常管理活动,严重侵蚀社会诚信,且涉嫌违法犯罪,须承担相应法律后果。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证件要严格遵循相关规定,切勿怀有侥幸心理,触碰法律红线。

  目前,运城市公安部门已将公章刻制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以开展“互联网+印章业务办理服务”为牵引,以推进服务向“一网一门一次”为目标,不断深化便民利企服务。同时,通过“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等方式实现了网上办理刻章业务,方便刻章用户。进一步聚焦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不断深化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改革工作,持续严打“三假”违法犯罪活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更有效地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