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酒驾舅舅跟随护航醉驾外甥 双双被查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20

  运城长安网讯 7月10日,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夜查行动中,同时查获两名酒驾司机,经询问,二人竟是甥舅关系。

  当日晚0时许,南垣中队民警在辖区苏村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时,示意由北向南驶来的两辆小型轿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第一辆车的车窗时,民警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遂通过快速检酒仪对驾驶人马某进行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严重超标,涉嫌醉酒驾驶;同时,民警在对后一辆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李某也涉嫌酒驾。

  随后,民警将两名驾驶人带往执法场所分别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马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63mg/100ml,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5mg/100ml。随后民警将马某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表明马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85.7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构成危险驾驶罪。

  经询问,马某跟李某是甥舅关系。因为好久不见,马某就在舅舅李某家喝了点酒,抱着侥幸心理就开车上路回家。李某担心马某喝多了怕出事,也就开着车在后面跟着,完全将自己也喝了酒给忘记了。

  面对这一出“甥舅情深”,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李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受到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马某因醉酒驾驶将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刘中青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