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前夜喝酒狂欢 次日酒驾被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1 15:44

  运城长安网讯 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接二连三实施,但酒驾行为依然屡禁不止,归根到底还是驾驶员缺乏对饮酒后驾驶的危害认知以及盲目相信自己的驾驶能力!

1568188054193369.jpg

  9月7日8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永济收费站出口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对一辆黑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快速酒精检测仪作出提示,驾驶员王某涉嫌酒驾。随后,民警将王某带至路边,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后得知,王某晚上和几个朋友在运城找个了夜市喝酒聊天,一直从8点多喝到11点多,以为睡一觉就没事了,清晨早早启程来永济上班,没想到一大早在高速路口被交警查获!民警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予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都有所差别,一旦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就会被认定为酒驾。请大家切勿心存侥幸,保重自己身体,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费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