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酒后驾车上高速 频繁变道被查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47

  运城长安网讯 酒喝多了,胆就大了,法律、危险什么的都不顾了,吃完饭、喝完酒,开车换个地方玩,结果,途中酒劲上来了,意识慢慢模糊,幸亏被交警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暴风截图201991636241731_副本.jpg

  9月15日是“中秋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加大重点时段巡逻力度,及时排除隐患,确保群众返程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当日21时许,民警巡逻至运风高速(运城方向)29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面包车在行车道与超车道之间来回变道,十分危险!民警立即拉响警报,通过喊话器要求驾驶员立即将车停靠到前方紧急停车带接受检查,车辆停好后,驾驶员高某从驾驶室下来走到路边若无其事地小便,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浓浓的酒味,于是要求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高某与朋友在永济吃晚饭时喝了几瓶啤酒,感觉喝的不多,没有尽兴,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去运城再找朋友继续喝酒。没想到在半路酒劲上来了,开车不稳,被高速巡警查获!民警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予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莫要心存侥幸,直到被交警查获才懊恼后悔,如果因酒驾、醉驾导致事故发生,可能连后悔的机会都不再有。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伤人害己误终生!(费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