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市交警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21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古红军 王俊晰)为切实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厅交管局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五大曝光”行动,以宣传警示曝光行动为主题,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态势,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确保各种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为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积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1116179983.jpg

  一是深入推进全市交通违法“五大曝光”行动,定期对全市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集中曝光,形成舆论声势。

在“五大曝光”行动中,他们紧紧围绕阶段性主题,策划曝光重点,连续曝光,形成声势。9月份以来,全市共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107个,事故案例16个,突出违法车辆223起,事故多发路段16个,高危风险企业51个,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稿34余篇,新闻媒体曝光94篇,新媒体曝光188余条,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82次,进家庭31次,进企业45次,进校园55次等开展“七进”宣传300余次,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警示短信906万余条。

  二是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9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警以108、209国道、运稷路、临陌线、大运路等省道、全市城区道路及农村道路为重点,严格按照省厅交管局及市局党委安排部署,通过开展各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机动车存在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调头、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酒驾、醉驾、毒驾、超载、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重处,全市国省道、主干道路、城区道路以及农村道路存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全市公安交警上路达32950余人次,出动警车2950余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1895起,其中无证驾驶724起,饮酒驾驶488起,醉酒驾驶39起,机动车超速行驶19594起,客车超员8起,货车超载192起。

  三是强化事故多发路段的督促整改。

针对新绛县丰化运输有限公司多辆车存在多条交违法;永济市沿黄旅游路无桩号(蒲州至张留庄段)1KM无减速震荡线、限速标志,交通安全设施不全;垣曲县G241 903KM+300M --904KM+350M路段车流量大且路口较多,缺少交通安全标识标线的问题,运城支队对排查出的高危风险企业、事故危险路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求企业整改到位,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所在地永济市和垣曲县,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预案“五落实”,并跟踪督办整改进度,切实做到隐患治理不到位不放过,安全效果评估不合格不放过,主要负责人没有签字确认不放过。

  9月份以来,全市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减少92起、下降21.4%;死亡人数同比增加1人、上升2.13%;受伤人数同比减少123人、下降22.0%;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减少328590元、下降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