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临猗县公安局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4 15:40

运城长安网讯 今年入秋以来,临猗县多地屡屡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临猗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根据案发规律特点,认真梳理、精准打击,成功打掉了一个以张某南为首的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收缴、扣押电动车11辆,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909241526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241526141_副本.jpg

由于案发地点多在偏僻乡村,有价值线索少,且犯罪嫌疑人反侦査能力较强,给侦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为此,办案民警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研判。经过半个多月的大量细致工作,掌握了该集团成员的基本情况。9月7日,团伙首要分子张某南在三管镇李卓村被抓获,之后经过连续三个昼夜的守候,将另一名盗窃人员崔某欢及销赃人员崔某义、程某立及刘某升抓获。经审讯,五人对盗窃、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微信图片_201909241526143.jpg

微信图片_201909241526144_副本.jpg

经査,犯罪嫌疑人张某南、崔某欢为吸毒人员,为筹集毒资,2019年8月份以来,二人与孟某(追捕中)结伙,在全县多个村镇街道及乡间田野,以破坏性开锁方式疯狂盗窃电动车,作案20余起,得手后以200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销赃给崔某义、程某立及刘某升三人,再由三人转卖出去。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南、崔某欢、崔某义、程某立、刘某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费峰 谢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