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小小提示卡,彰显警民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2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师傅,洗下脸,喝口水,休息一会再上路,千万不要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这是在晋豫陕三省交界的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平陆县公安交警每天要对即将驶入山西境内的客运驾驶员们嘱咐的温馨话语。同时,递上一张安全提示卡,提醒司机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病车”上路、系好安全带!

1571711434641567.jpg

  平陆县境内的侯运高速公路和209国道,是横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车流、物流、人流量大,山高坡陡,弯多坡急,交通事故易发,也属全国罕见的山区高速公路。为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客运事故发生,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全天侯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认真做好客运车辆“七必查”的同时,开展了安全驾车提示服务,在入省口的三门峡黄河大桥平陆执法站设立“爱心驿站”,将印制的安全驾车提示卡,递送到每一位司机师傅们手中,进行温馨提醒。同时并配备了饮水机、洗脸盆、毛巾等洗漱用品,对途经的驾驶员提供服务,让过往司机歇歇脚、喝口水、洗把脸。

1571711448913995.jpg

1571711462809639.jpg

  “爱心驿站”运行以来,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都对平陆交警的爱心驿站提供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民警们也表示,要全力办好入省口的交通驿站,为驾驶员提供良好服务,树立好山西南大门的形象。把为民服务的举措落实在一线,切实搞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和谐、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小小提示卡,彰显警民情。在晋南大地的交通线上,每天传递着浓浓的警民情,给深秋的寒意里,增添了一股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