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客车超员上高速 客运公司被约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2 15:11

  运城长安网讯 有些客车驾驶员为了眼前利益而置交通法律法规于不顾,为了多卖几张票竟铤而走险超员上高速,殊不知生命安全永远比金钱贵重,超员客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交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警示会议精神,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在辖区以“两客一危”为重点,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目标,组织警力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月20日,民警在永济收费站查处了一起客车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571728423764413.jpg

  当日上午7时许,一辆晋M号牌的大型客车向执勤点驶来,民警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所有座位都坐满了人,并且在过道上还站着几个穿着校服的孩子。清点人数后,确定该车核载25人,实载29人,超员4人,超员未达20%。

  经了解后得知,该车平时一直都在低速路营运,这次多拉了一些学生,学校要求八点前赶到学校,为了赶时间,就铤而走险上了高速。民警对驾驶员樊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指出了既赶时间又超员行驶的危害性,责令他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转运,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予以3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10月22日上午,民警约谈了樊某所属客运公司安全负责人,责令其对所属驾驶员加强安全教育、严格管理。该安全负责人表示回去后立即学习整顿,加强管理并处罚该车驾驶员。面对这一结果,樊某后悔不已。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会使车辆的安全性降低,另外超载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防护措施,一旦车辆急刹车或者发生碰撞、翻滚,将会给乘车人带来巨大的伤害,甚至造成群死群伤,直接加重事故后果。驾驶员和乘务员应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乘客安全永记心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广大出行群众,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千万不要乘坐“超员车”和“黑车”,一旦发现超员载客,要及时向交警队举报。(费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