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盗窃不成竟抢劫 作茧自缚被刑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24

运城长安网讯 在驾驶室盗窃,被车主发现后,为脱身对车主使用暴力致其受伤,结果盗窃变成抢劫。11月4日,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破获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郭某被刑事拘留。

微信截图_20191105172227.png

2019年9月的一天,犯罪嫌疑人郭某(男,54岁,山西省侯马市人,2017年因吸食毒品被强戒,2019年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再次被强戒)从侯马坐公交车窜至高义钢厂附近伺机作案,发现受害人李某驾驶的车辆驾驶室未锁后,随即进入驾驶室进行盗窃。盗窃中,受害人李某返回,败露后的郭某用拳头打击李某左耳部,趁李某不备郭某逃窜,追赶中郭某抗拒抓捕,用随身携带的“T”型改锥刺伤受害人左胳膊,其行为从盗窃转化为抢劫,之后郭某被警民联手抓获。

目前,涉嫌抢劫的郭某已被我局刑拘在押,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兆麟 聂文玲 杨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