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交警发布《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6 09:52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拒绝购买没有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的三轮、四轮电动车。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城市交通秩序不断优化,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提升,这一切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息息相关。

  信中,交警部门提到,在城市发展进步、市民素质不断提高的同时,部分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驾驶人在城区道路上肆意穿行,随意转弯掉头,严重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此类车辆安全系数低,未列入国家生产、管理目录,无法办理车辆号牌、保险等。同时,此类车辆驾驶人未经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存在无证驾驶、非法载人、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在信中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交通安全的守护人和践行者。同时,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您理解、支持集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共同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