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来自公安蜀黍的“一封信”刷爆了朋友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30

运城长安网讯  1月5日,一封人民警察写给一名15岁女孩的信在朋友圈被大量转载!“亲爱的黄某某,你好,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此刻我和你的家人一样,正在等待你的回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1月5日,110指挥中心指令:某小区黄某称其15岁女儿下午从家中出发去学校后失联。接到报警后,河津市公安局民警立即与黄某取得联系,了解到走失女孩黄某某因学习压力大和家长吵嘴,没有携带任何通讯工具离家出走。

民警一方面四处走访征集线索,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寻人启事。


1578447292171202.jpg


1578447262787396.jpg

部分朋友圈截图

这样的一则不同于常规寻人启事的一封信牵动了所有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心,朋友圈大量转载,并自发走上飘雪的寒夜配合民警寻找走失的少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六个多小时,在一偏僻的街道上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黄某某。

半夜12点左右,女孩已安全回家的消息发出后,所有关注信息的群众纷纷为民警的暖心行为点赞。

运城公安提醒各位家长:与孩子沟通需要耐心,需要心平气和的交流,一味地责怪会让孩子幼小脆弱的心灵受到进一步伤害。如果发现孩子走失的情况下不要惊慌,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接到此类警情我市警方将会第一时间全力寻找,确保孩子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