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注意!绛县有人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8 15: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淑荣) 如果有一天,你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公检法”(公安民警、检察官、法官),声称你已涉嫌犯罪被调查,你会不知所措吗?别慌,你可能是遇到了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真实案例:绛县古绛镇白某某遇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2019年11月16日,白某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声称白某某涉嫌诈骗,让白某某开通手机银行,在对方的引导下,白某某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并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告诉对方。随后,白某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转走1万多元,这时才发现被骗了,于是到绛县公安局古绛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公检法”工作人员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办案。

  2、“公检法”工作人员不会让当事人往某个“安全账户”打钱!更不会要求当事人以转账方式查验资产合法性!公检法部门绝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您索要钱财、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3、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4、收到恐吓威胁的陌生短信或电话,不要惊慌失措,一定要冷静,仔细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5、如果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