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禹门分局局长喊话“高颜值”命案女逃犯:也许你和劳荣枝一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8 15:58

  1月5日,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局长发布一篇“禹门分局致在逃人员及亲属的一封公开信”,规劝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及柴保军投案自首。

1578470363536947.jpg

  解丽萍

1578470380603463.jpg

  柴保军


  公开信

1578470462738351.jpg

  

禹门分局局长在公开信中写道,作为在逃人员,也许柴保军、解丽萍和劳荣枝逃亡这20年来一样,酒照喝、舞照跳、妆照化、钱照花。“可你是否知道与她有关联的人与事?背负耻名的父亲过世、70岁的老母租住旧房、兄姐们接受街坊邻居的冷眼与非议。那你能否想像得到我们民警每次走访你的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姊妹等亲属,他们是什么样的表情?他们内心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周边的街人又是什么样的眼神?”

  “逃亡不是出路!”公开信称,在逃的2人已被作为没有追诉期效限制、全国范围内抓捕的嫌疑人。“对在逃人员的抓捕,公安机关永远都不会放弃!但同时,我们也欢迎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公开信还隔空喊话在逃人员的亲属,“你们应当明白,在公安机关的大力追捕下,大量在逃人员相继落网,面对他们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 同时,又有许多在逃人员在其亲友的规劝下,主动投案自首,受到政府的宽大处理。这其中也有命案逃犯!”

  公开信表示,去年12月5日,山西省闻喜县一名潜逃12年的抢劫杀人命案逃犯王飞,就是在家属的规劝下投案自首。禹门分局局长表示,希望在逃人员的亲属们,能够深明大义。

  嫌疑人被悬赏10万

  据此前报道,2019年11月,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对3名在逃人员进行悬赏通缉,悬赏10万元。

  据禹门公安分局悬赏通报,为进一步打击犯罪,消除社会隐患,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决定对在逃犯罪嫌疑人柴保军、郝逸云、解丽萍等3人进行公开悬赏通缉。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给予10万元奖励,并严格保密。

  2019年11月17日,据禹门公安分局通报,郝逸云落网。

  其中,解丽萍,女,汉族,出生于1968年。其户籍地为山西省永济市中山东街26号5-14-6号。2002年4月,解丽萍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上网追逃。

  2019年,11月16日,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张警官告诉记者,公布照片是目前能找到的时间最近的照片。“2002年开始我们对她在网上追逃,到现在已经17年过去了。嫌疑人如今容貌和当年比应该差距较大。”

  2020年1月3日,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发布悬赏公告称,为消除社会隐患,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2020年度继续对柴保军、解丽萍2名在逃命案嫌疑人进行悬赏通缉,悬赏金额均为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