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夏县公安零距离服务群众 打造人民满意铁军

来源:夏县公安局 | 责任编辑:古海珠,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1-10 09:45

运城长安网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19年,夏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有利于群众的事多做,有利于民安的岗常上,有利于和谐的思路多想”,努力打造零距离服务群众前沿阵地,打造人民满意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夏县公安始终深化“放管服”改革,从精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办事、办证、咨询、诉求等最切身的需求入手,持续推广“一网通、一次办”便民和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实现24小时不打烊在线服务,彻底颠覆和改造了传统公安政务服务的低效模式,让广大民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公安改革和公安大数据建设带来的红利。2019年,平台注册107501人,平台使用222827人次。

  


瑶峰派出所上门为特殊群众办理身份证获赠锦旗一面


为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夏县公安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从细微处着手,推出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服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有着切身的关系,夏县公安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勤务机制,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巡特警大队第一时间为老夫妇找回丢失的钱包获赠锦旗一面


一是针对辖区学校上、下学高峰期间人流、车流混杂等特点,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在城区学校门口路段加派警力,坚持每逢学生上学、放学时段,进行交通指挥和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行车有序。同时,严查校园周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原则,加强“护学岗”制度的有效落实。无论是酷暑严寒还是雨雪交加,“护学岗”民警都准时出现在校园周边,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578622565245489.jpg

派出所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全县中考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


二是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对校园周边及内部安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校方限期整改。对校园周边小商店是否出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网吧是否违规接受未成年人上网,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了排查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同时,组织警力加大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力度,确保师生安全。(樊子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