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高速交警四支队联合多部门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10 14: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马双龙) 1月10日,高速交警四支队联合山西交控集团运城北分公司收费站、路政、养护等部门,在运城北收费站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高速交警四支队支队长陈博厚参加活动,并亲切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1578639044154517.jpg

  在启动仪式现场,陈博厚支队长详细了解了相关单位的春运部署、联勤联动、安全防护、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制等情况后,要求相关单位在春运工作中,按照“增能力、优服务、除隐患、治拥堵、强应急、重引导”的总体要求,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对春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1.5”省厅交管局、省交通运输厅、山西交控集团联席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一盘棋”意识,全面构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三道防线”,细化协作机制,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春运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1578639064900437.jpg

  二是秩序管控到位。要切实做好交通秩序管控工作,特别是注意高速公路收费改革等政策带来的影响,要加强对主要出入口的交通疏导及重点路段的巡查,严查客车超员、小车超速、货车不按道、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578639085902461.jpg

  三是规范执法到位。春运期间车流人流较集中,群众对规范执法的期待更高,民警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以更好的服务和更规范的执法,提高群众满意率,树立高速交警良好形象。

  四是安全宣传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依托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大加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同努力营造春运浓厚交通安全舆论氛围,方便人民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