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永济公安多警种联手破获砸车玻璃盗窃系列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41

  运城长安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济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坚持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2月10日,刑侦、图侦、技侦等多警种联手,成功破获砸车玻璃盗窃系列案件,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进入2月份以来,永济市城区接连发生多起车辆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刑侦、图侦和技侦大队同步上案,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信息研判、串并分析,结合技术手段,很快掌握了嫌疑车辆的作案特点和行动轨迹。2月10日,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蹲守布控,在盐湖区解州镇成功将准备驾车逃窜的犯罪嫌疑王某斌、齐某飞抓获归案。 

  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斌。齐某飞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特殊时期,广大群众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不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同时也应加强自身防盗意识,不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保管好自身财物,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疫情管控期间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