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交警夜查酒驾 竟然有人以身试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48

运城长安网讯  2月28日,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583113781872224.jpg

当日晚,按照大队开展酒驾醉驾行动安排,西峰山中队民警在友谊路滨河西路西300米处设卡路检路查,晚19时47分,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号牌晋MEHXXX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王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王某认为,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交警都在开展防疫执勤工作,没有人上路查酒驾,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上路。随后,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王某依法作出暂扣驾驶证的行政强制措施。

此外,王某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B1B2,这次酒驾行为不仅要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驾驶证也会被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