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驾驶证吊销心存侥幸 驾车上路终被查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4 09:36

运城长安网讯  3月2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安峪中队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查处一起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1583285856368421.jpg

当天下午15时26分,安峪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辖区临么线84km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M****6的轻型普通货车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将机动车及驾驶人信息与公安信息网进行核实比对,发现高某驾驶证信息状态确为吊销,随即民警将高某带回安峪执法站作进一步调查。

经进一步调查和询问得知,驾驶员高某驾驶证2017年9月29日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被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员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高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