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5 09:0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做好当前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芮城交警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积极研判分析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事故预防,力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是部门联动,加大隐患排查。积极主动联合公路、交通、安监等部门,对全县主干道路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特别对事故多发易发的急弯、山路等危险路段,深挖细查,不留死角,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增设警示标志、太阳能爆闪灯等,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

二是重点管控,强化源头治理。依托风陵渡和陌南两个执法检查卡点,强化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旅游车以及重点驾驶人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检查与隐患排查,一手抓疫情管控,一手抓源头治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将疫情传播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管重罚,强化路面管控。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有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加之气温逐渐回升,人流车流将会出现大幅剧增,加之春困对驾驶员的影响,交通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各类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警力和执法装备投入,积极调整警力部署,特别是加大农村地区的道路巡逻管控密度和夜查行动。严查无证、酒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加大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组织民警积极深入客运场站、社区、农村集镇、田间地头等,通过车载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做好疫情自我防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同时依托农村“三站三员”、公路LED显示屏、微信、微博、驾驶人手机短信等平台,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冯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