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盐湖交警持续推进“四选一”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05 10:44

  运城长安网讯  3月4日,盐湖公安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盐湖城岗对两名逆行的驾驶员进行“四选一”教育处罚。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路面上非机动车辆增加起来,随之而来的是非机动车辆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禁令、停车越线等乱骑行行为,以及行人闯红灯、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等乱穿马路行为时有发生。

  针对以上交通状况,盐湖公安交警持续推进前一段时间的“四选一”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举措,即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抄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一次,填写《文明交通承诺书》,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并将自己的违法行为,违法地点发至微博或微信朋友圈,集好友点赞20个;参加不少于30分钟的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微信关注山西公安公众号,进行交通违法学习在线考试。

  当日,五中队民警在盐湖城路口展开整治行动。在行动中,民警发现两名骑电动车驾驶员逆向行驶,随即迅速对车辆进行查处。两名违法驾驶员都选择了“四选一”的“违法行为集赞”教育处罚。通过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提高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