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警惕冒充微信客服实施的网络电信诈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0 11:06

运城长安网讯   微信现在已经成为手机用户最常用的一款软件,随着功能的逐步完善,在给大家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风险。近期,绛县警方就发现有冒充微信客服实施诈骗的案件。

  2020年1月21日,绛县古绛镇张某某母亲微信的密码忘记了,无法正常使用微信,张某某通过百度搜索如何找回微信密码时,在浏览器上找到一个微信人工电话,打通电话后,对方让张某某添加一个名为“在线辅助”的微信,张某某点击了“在线辅助”发过来的网址,在对方的引导下,张某某填入自己的真实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及手机号码,随后便收到了一条验证码,在该网站填入验证码后,系统提示没有通过验证。对方让张某某换一张银行卡重新输入信息,张某某照做,结果收到银行卡扣款信息,自己的银行卡上少了8000元,张某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公安局报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示:遇到此类情况,需要拨打客服电话咨询时,一定要从官方网站查找真正的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一旦对方发来不明链接或直接要求付款、转账,千万不要点击操作,谨防上当受骗;一旦被骗,一定要保存好汇款或转账等信息凭证,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申请紧急止付。(任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