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安峪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2 09:21

运城长安网讯   锦旗飘飘,警民连心。绛县公安局安峪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家属送上锦旗以表感谢之意。


1583976348927223.jpg


  3月9日晚,安峪派出所接到下柏村书记王旭光报警称,其村口疫情检查点来了一位老人,不知道是哪里人,请求帮助。 接到警情,教导员郭保亭同辅警陈继瑞立即赶赴现场,在与老人交流中,因老人口齿不清,民警只听到老人年龄69岁,说自己是“西关地”的,弟弟是“三喜”,兄弟两个,再问不出更多的信息了。“是不是横水镇西灌底的”,郭教导员这样说着,就与横水派出所所长联系,并通过微信将走失老人照片发过去进行确认,同时向所长马治国进行汇报,扩大范围进行查找。现场,民警为老人拿吃的,倒热水,关心抚慰,老人激动的流出了泪水。

温情帮助、耐心沟通、多方联系,民警同大交派出所所长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发走失老人照片,看是否是大交辖区内走失老人。经过横水、大交否认后,民警又继续通过多种渠道联系翼城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翼城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得知,走失老人家属已报警,最终联系到走失老人的家属。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当家属赶来时,已经是3月10日凌晨了,看到老人是在民警的陪护下时,激动地紧握民警的手,连声称谢。当日下午,老人家属为安峪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任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