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稷山县公安局: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18 10:15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毒品禁种宣传、踏查铲毒和综合整治工作力度,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自3月16日起,稷山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县禁毒委与全县七个乡镇二百个行政村庄均已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与重点种植户逐一见面,逐一地块进行登记,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压实责任、落实到人。

成立10人的专业禁种铲毒踏查小分队,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一山一坡,一株一苗”的踏查要求,对重点地块、田间地头、可疑的院落、废弃厂房、大棚、机井房、路边店等高危场所,进行重点踏查。

分两组利用无人机对人工难以踏查的山林荒坡、沟地、不便踏足等地段进行空中航测,确保踏查无死角。

在踏查过程中,进家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介绍种毒的危害和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并动员群众发现涉毒行为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与北京天行创美飞行俱乐部达成协议,定于四、五月份利用旋翼机,对全县重点地区开展航测铲毒,确保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