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闻喜公安禁毒大队严格落实“出所必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9 08:50

运城长安网讯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做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出所衔接工作。闻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不仅对运城市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实施“出所必接”,而且对外地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也落实了此项工作。


1584579072968011.jpg


  3月10日至11日,闻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与社工赶赴河北省邯郸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强制期满的戒毒人员史某接回。这是自中心成立以来首个跨省对接的社区康复人员,在服务对象史某期满出所一个月前,禁毒社工就与邯郸市刑警大队、强制隔离戒毒所、闻喜县侯村派出所以及服务对象家属取得联系,及时了解服务对象家庭情况和其他基本信息,对人员的安排、往返路线、时间上进行细化和明确。由于疫情原因和路途遥远,为了能够安全、快速的到达目的地,民警和两名禁毒社工驾驶车辆一路奔波,用时一天一夜,成功与河北省邯郸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完成对接,并顺利接回服务对象史某。在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及其家属等人陪伴下,史某在闻喜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签订了社区康复协议,禁毒社工向史某介绍了社区康复的相关工作,并要求严格遵守社区康复协议,定期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接受帮教、尿检等,争取在家人、社会、政府的共同帮助下尽早彻底戒断毒瘾,回归正常生活。

  今后,闻喜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出所人员出所、管控、帮教、安置等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全力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努力帮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回归正常生活,步入人生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