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交警采取“四化”措施治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9 09:23

运城长安网讯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整为三级响应后,酒驾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实际,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以交通秩序整治为契机,不断拓展酒驾醉驾整治工作思路,创新治理举措,狠抓措施落实,切实预防和减少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治理常态化。大队将酒驾醉驾治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实行“周排名通报”、“月考核谈话”办法,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确定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和轮流夜查时间,由城镇中队每晚安排两个岗楼开展夜查行动,并在风陵渡和陌南两个执法站点设卡盘查,对过往车辆开展整治,做到天天有检查,周周有行动,切实织牢管控网络,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使酒驾违法犯罪无处遁形。

二是治理精准化。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近期酒驾醉驾查处量、涉酒事故量以及涉酒违法行为规律特点,不断探索精准、高效酒驾整治模式,确定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及时调整警力配置,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切实提高查缉效率和执法震慑力。

三是治理创新化。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好转,各个行业将会逐渐进入正规营业,大队主动探索“零酒驾”创建活动新模式,由各科室、中队分片包段,深入各自辖区餐饮娱乐行业、涉酒场所,约见负责人,落实好主体监管责任,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共治劝阻活。同时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鼓励市民监督、举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形成交警主导、其余部门密切配合的酒驾醉驾联合治理机制。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

 四是治理惩戒化。大队充分依托芮城电视台、芮城信息报传统媒体和双微、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新型媒介,一方面扩大宣传范围,增加宣传密度,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营造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氛围,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另一方面组织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曝光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并通过电视台、大队公众号、驾驶人微信群等媒体,及时批量曝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涉酒交通事故案例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切实形成治理曝光惩戒化。(冯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