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夏县公安局追逃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00

  运城长安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夏县公安局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利用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量不大的有利战机,统筹推进追逃工作,持续加大追逃力度。截止3月19日,该局共抓获各类逃犯25名,追逃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初步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夏县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追逃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追逃工作全程跟踪指导,确保持续有力推进。

  二是各司其职,严格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全面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地、本职、本岗,切实履行追逃工作职责。办案单位作为追逃的主责单位,坚持对在逃人员进行深入研判,始终保持逃犯基础信息鲜活有效,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共抓获各类逃犯9名。户籍地派出所全面落实查控和劝投职责,对本地户籍在逃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人入户开展规劝,讲透法律政策,算好法律账、亲情账和时间账,共规劝16名逃犯投案自首。承担追逃考核的主管部门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始终保持与上级部门及兄弟县市沟通渠道畅通,实现信息共享。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整改到位。督察部门采取日总结、周通报的方式对各部门追逃工作及时予以跟进督导,对部署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责任不明确、战果不明显的单位及时进行提醒,要求立行立改,确保追逃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