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开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08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开发区建设,保障辖区群众安全,有效减少流浪犬伤人、传播疫情引发的各类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上级下发《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工作通知》要求,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行动,迅速开展开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运开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运开公安分局多措并举,重点针对开发区党政机关、各级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清理工作。一是部署专门警力全面摸排辖区内的犬只底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民警现场为养犬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以实际案例向群众宣传流浪犬对群众生命造成的各种危害,得到群众的全力支持和称赞好评;三是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配置犬类管理专用工具和设备,利用警用抓捕器,采取诱捕、围捕等多种方法,对流浪犬实行集中抓捕,有效提高了流浪犬治理水平。截止目前,共抓捕处理流浪犬2只,规劝群众规范养犬20余人次,有效防范了流浪犬伤人和扰民问题的发生,抓捕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

  

运开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此次流浪犬整治行动,确保了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全力维护了开发区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扎实有序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