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祭祀用火引发火情, 涉嫌违法必将严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30 08:5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闻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近日,闻喜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批因祭祀用火引发火情的案件,对违规用火肇事者依法严厉打击,坚决消灭威胁森林资源安全的隐患和风险。


1585529968338571.jpg

  

2020年3月17日12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菊在闻喜县东镇上镇村滕王岭祭祀烧纸期间,将山上荒草引燃,未造成严重后果。

2020年3月21日14时左右,违法行为人侯某生在闻喜县东镇镇川口村坟凹山上祭祀用火,不慎将周边荒草引燃,后经侯某生及其家人及时扑救,未造成严重后果。

2020年3月22日10时左右,违法行为人毛某新在闻喜县东镇镇川口村祭祀烧纸后,遗留火种将周边荒草引燃,未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依法对违规使用明火的违法行为人王某菊、侯某生、毛某新等人分别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