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成功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3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近日,盐湖公安分局民警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打掉一个侵害企业权益的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6人,涉案价值近千万元。

  2019年3月份至2020年3月20日期间,犯罪嫌疑人向某伙同犯罪嫌疑人史某钢为谋取非法利益,私自在运城某纸业公司称重地磅上安装干扰器。随后二人联系货车在向该公司送废纸原料称重时,利用遥控器非法干扰控制,使得每辆车在称重时多增加4-5吨(以少充多)。

  

运城公安成功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向某(男,32岁,陕西人)、犯罪嫌疑人史某钢(男,33岁,陕西人)二人使用干扰器作案多达800余车次,合计诈骗某纸业公司1000余万元。 货车司机:犯罪嫌疑人宁某泽(男,41岁,稷山人)、贾某勤(男,51岁,稷山人)、梁某洲(男,52岁,稷山人)、李某(男,42岁,稷山人)四人为了个人私利,在明知向某、史某钢使用干扰器干扰地磅称重(以少充多)的情况下,仍让史某钢隐藏在其所驾驶的货车内配合作案,经查每人配合作案40余车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史某钢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宁某泽、贾某勤、梁某洲、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提醒

  运城公安提醒广大群众私自在称重地磅上安装干扰器,是违法行为。民警提醒使用地磅的企业,地磅干扰器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各工厂使用地磅的时候尽量在监控下使用,尽量将监控保存时间加长,还要经常打开显示器检查,检查里面是否有多余的元件和电线;有必要的话可以安装反干扰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