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六加强” 提前部署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31 18:1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交通流量逐渐增加。加之清明节临近,祭扫、春游的人流、车流将达到高峰。3月31日下午,平陆大队迅速召开大队中层领导会议,“六加强”全面落实省交警总队“3.31”视频会议精神,提前部署清明小长假期间各项交通安保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强研判部署。当前防疫形势平稳,加之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国免费通行,届时驾车扫墓祭祀、旅游踏青等短途出行和返程流量集中。大队认真分析近三年辖区清明节交通出行特点和交通管理工作重点难点,提早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辖区易堵塞、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等路段的排查和整治,根据近期交通流量和道路实际状况采取相应工作措施,确保辖区道路畅通、通行有序。

加强隐患排查。大队要求各包片中队民警对片区内急弯、视距不良、临崖临水等路段再次开展隐患集中排查行动,对护栏破损、安全警示牌缺损等做到提前发现隐患,提前消除隐患。同时,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管工作,坚决杜绝有客运驾驶员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驾“病车”运营等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在前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执法装备投入路面一线,对交通流量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路段,科学调整警力加强巡逻管控疏导,全力做好排堵保畅工作。同时严查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三轮车及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严禁发生交通拥塞。

加强提示宣传。针对疫情期间高速公路车辆免费通行的交通特点,结合出行群众的交通安全需求,从确保交通安全畅通的角度出发,通过大队双微、头条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辖区路况、车流量等交通信息,强化安全出行提醒。 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做好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准备,适时发布路况信息,启动雪、雨、雾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辖区安全畅通。

加强交通应急处置。对墓区、景区周边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路口及突发事件,各包片中队、民警要提前分析研判,做好增派警力工作,提高疏导效率,确保通行秩序。事故股民警要严格落实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恢复交通,严防二次事故和大面积拥堵情况发生。  

加强民警安全防护工作。大队在强调民警执法规范的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要做好人身安全及疫情安全的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