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未雨绸缪 临猗四举措加强清明维稳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42

  运城长安网讯 清明节期间,伴随着祭祖扫墓的群众日渐增多,矛盾纠纷往往处于高发期,也是墓地纠纷、火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临猗未雨绸缪,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尊重传统习俗,倡导文明新风。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正面引导群众文明扫墓祭祖。倡议各单位和广大市民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烈活动。

  二是强化排查,消灭隐患。针对清明期间返乡祭扫人员增多,制定了清明节期间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深入摸排辖区各类不稳定因素,积极扎实开展治安、消防等隐患纠纷排查,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坚持“日报告、周分析、月研判”工作机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人、落实责任制,及时化解,把隐患最大限度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接收各地情况汇报。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快速反应、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