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09 17:1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5月份以来,平陆大队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1589016062872086.jpg

加强驾驶员宣传。在宣传活动中,大队民警在重点路口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向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告知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快,而造成终生后悔,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

1589016126968218.jpg

依托一线民警宣传,营造舆论声势。大队将警力全部下沉一线,全面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中,执勤中队民警,主要针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进行纠正、教育,执勤中队民警对现场查处的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严格执法,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1589016098219948.jpg

依托媒体平台宣传,强化意识培养。大队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积极运用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情况,讲解由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导致的致死率和致死原因进行分析,强调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对行车的安全保障,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截至目前,共劝导摩托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40人次,提醒汽车驾驶人系安全带12人次,张贴海报300余张,发放宣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