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凝聚禁毒合力 加强打防管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55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县委书记李玉林、县长解芳的重要批示要求,新绛县副县长、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局局长姬凌鹏同志迅速作出重要部署,以“两打两控”为抓手,以强化宣传为根本,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面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截止目前,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毒刑事案件1起,行政案件25起,抓获涉毒人员27人,强制隔离戒毒3人。

  2020年4月8日,违法嫌疑人黄某某(男,汉族,新绛县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龙兴派出所民警抓获,经查,黄某某多次在家中吸食毒品冰毒,其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到案后黄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某被认定吸毒成瘾已送至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

1589425264816393.png

  4月21日,违法嫌疑人陈某某(男,汉族,新绛县人)被新绛县公安局文物禁毒大队抓获,经查,陈某某多次在家中吸食毒品冰毒、海洛因,并在其车内、家中收缴疑似海洛因5.429克、冰毒1.482克、咖啡因1052.375克。到案后陈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某被认定吸毒成瘾已送至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

  4月24日,违法嫌疑人李某某(男,汉族,新绛县人)被新绛县公安局文物禁毒大队抓获,经查,李某某多次在家中吸食毒品冰毒,其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到案后李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被认定吸毒成瘾已送至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

  

1589425321169270.jpg

      4月30日与5月6日,违法嫌疑人吴某、王某因吸食毒品冰毒分别被新绛县公安局文物禁毒大队抓获,到案后二人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均对其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被行政拘留15日。

  4月30日,新绛县公安局统一行动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宁某、张某等15人予以抓获并根据情节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0日到15日和3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理。

1589425555189509.jpg

  二、全面排查管控吸毒人员

  打击管控同进行,新绛县公安局文物禁毒大队联合新绛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自4月份以来,全面排查辖区内在册吸毒人员100余人,累计完成对辖区内所有在册吸毒人员的首次摸排工作,见面建档并落实管控率达80%,定期对社戒社康人员进行一次谈话,并督促其到户籍地派出所进行尿检,做好心理辅导和帮扶工作,帮助他们戒掉毒瘾回归社会,开启健康无毒人生。

1589425595143782.png

  三、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新绛县禁毒委员会、公安局一直高度重视,4月28日,新绛县公安局邀请北京天行创美飞行俱乐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航测铲毒行动,同时文物禁毒大队、各派出所以及禁毒社工进行实地踏查、禁种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此外,新绛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也一直在不断创新,在开展全县禁毒工作的同时一直不忘组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创新禁毒宣传形式,提高当地群众毒品知识知晓率。本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15场,拍摄禁毒宣传小视频3支,发放禁毒宣传单页1500余份,推广关注“山西禁毒”、“新绛禁毒”等微信公众号1300余人,签订禁毒电子承诺书1280余份,覆盖人群不断提升,真正做到禁毒全民参与。

1589425623873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