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夏县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18 09:29

运城长安网讯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市局统一安排部署,5月15日,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采用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主要街道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1589765467562346.jpg

  活动前夕,经侦大队在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夏县警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小视频、微电影等。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扇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和防范措施,揭露假币、信用卡诈骗、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经济犯罪伎俩,让群众清楚地了解“天上不会掉馅饼”、“小额投入高额回报不靠谱”、“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等,同时也展示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目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经济犯罪侵害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