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闻喜交警开展警企合作持续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教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18 17:39

运城长安网讯 为督促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安全守法驾驶,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强与快递、外卖企业合作,5月14日,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快递、外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组织外卖骑手开展街头劝导活动。

活动中,民警就交通安全法规、事故案例视频分析、机动车和电动车车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特别是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剖析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为参加培训的骑手敲响了安全警钟,提升了其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大队还建立了辖区企业安全员微信群,定期推送法律法规、“一带一盔”事故警示案例。定期通报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涉及“一带一盔”等交通违法及事故信息,协调新闻媒体大力曝光典型案例,全力做好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强化警企共管共治,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探索企业参与交通管理的新举措,打造符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的“警企合作联管”新模式,强化力量叠加和作用互补,稳步促进辖区交通文明指数提升,全力降压交通事故,共筑交通安全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