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永济召开全市交通安全“一盔一带”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19 08:5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5月18日,永济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安全“一盔一带”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会议。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市直各有关单位及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1589850885632140.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一盔一带”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通报了全市近3年来有关汽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及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发生的交通伤亡事故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迅速掀起交通安全“一盔一带”守护行动高潮;二是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市充分发挥媒体社会效应,电视台记者深入一线,随警作战,曝光案例,震慑违法;四是交警部门全警参战,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全市范围迅速形成常态化整治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二、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高效震慑存在侥幸心理的驾乘人员,提升二、三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驶人员安全防护水平,为全市人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后,交管大队向各镇、街道、单位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万份、专项整治行动通告1万份,将于两天之内全部张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