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风陵渡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轻生老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7 16:29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5月23日晚22时许,正在芮城县风陵渡黄河公路大桥检查站开展全国“两会”安保值勤的民警接过往司机报称:“在大桥中段发现一老人躺在一辆电动三轮旁边,也不知道身体状况如何。”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负责安保执勤的风陵渡派出所所长张勇。

  了解情况后,张勇立即带领副所长牛建权、值勤民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年约七十多岁的老人正躺在桥面,旁边停放着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过往车辆慢速行驶,情况危险。张勇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经过一番询问后,民警发现老人前言不搭后语,思想意识比较模糊。于是,民警将老人带至大桥堵截卡办公室,并为老人端来热水和食物,待老人意识清醒后,民警再次与老人促心交谈,这才得知老人名叫王德厚(75岁)系陕西省华阴市罗敷镇竹峪村人,因患肺癌晚期与家人发生争吵后产生轻生念头,遂独自驾驶电动三轮摩托车漫无目的开到风陵渡黄河公路大桥,准备跳河一了百了。

  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张勇一边耐心劝导老人,疏解老人心结,一边与华阴警方联系,通知老人的家人前来认领老人。

  5月24日凌晨0点30,其儿子与亲属赶来将老人接回。临走前,老人的儿子再三对民警热心为民的精神表示感谢,并表示回家后一定会耐心积极与老人沟通。(马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