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公安依法查处一起网络发布不实言论事件

来源:平陆公安 | 责任编辑:杨云 | 发布时间: 2020-05-27 17:5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近日,平陆县公安局联合县网信委处理一起网络不实言论事件,责任人受到了应有的处理。

  5月21日晚,平陆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本地58同镇部官乡站发布了一条“网曝平陆周边一男子取钱时遭抢劫!银行回应!”的不实标题信息。经核查:该条信息的视频内容实则为晋中一银行进行日常演练的视频。5月23日,平陆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县网信委,就本地58同镇发布不实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其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立即删除该条信息。同时,要求该平台要对发布的信息严格把关,严禁传播谣言,捏造或歪曲事实的不实报道,依法做好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工作,宣传弘扬正能量,做依规守法、负责任的平台。

  经批评教育,该负责人切实认识到了该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并写下检查和保证书,承诺严格履行平台职责,不再传播此类不实信息。

  网警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谣言、捏造或歪曲事实、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