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两岁小孩不算“人数”?超员行驶危害很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9 16:16

  运城长安网讯  车辆超员的危险相信大家都知道,可是仍有人不在意,认为“多一个人或两个小孩,就是挤一挤的事情而已”,这样的想法很危险,对于潜在的交通事故隐患,任何侥幸心理都不能有!5月28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永济收费站开展夜查集中行动时,查处了一起超员违法行为。

1590740247702768.jpg

  当日22时许,民警在对一辆黑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后座人头攒动,存在超员嫌疑。当要求后窗玻璃摇下时,发现后座坐了4个人,其中有一个小孩,而且后座四人均未系安全带。全车人员一直强调“只是多了一个两岁的小孩,不算超员吧”,请求民警放行。

  民警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指正,并耐心向乘客讲解了超员行驶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驾驶员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并依法对其驾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予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对后座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行为予以批评指正。

Z7ti-fyrpeie3254085.gif

  高速交警提醒:现在很多家长认为小孩个子小、体重轻,因此不算超员,上路也不一定被民警查获,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实际上,根据交通安全法规,“超员”仅与车内人员数量有关,与乘坐人员的高矮、胖瘦、年龄均无关系。只要车内乘员大于行驶证核载人数,均属于超员。超员后,多出来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等防护措施,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如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磕碰,特别是对一些没有防护能力和自救能力的孩子,一旦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请家长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追悔莫及!